「寂寞啊,當我感覺到你存在,便讓我不想存在這世界上」
一個關於寂寞、人際、感情、妄想、幻覺交錯的現代寓言。

劇情簡介:
一個失戀之人,在寂寞低潮的日子裡收到寄給某人的信與包裹,在無法退還的情況下,主角似有心無意的拆閱信件,隨著不斷累積的數量,漸與那未曾露面出現的那人,發生一段曖昧詭異的另類妄想。

動畫導演:馬匡霈 Directed by Ma Kuang Pei

音樂音效:宋兆永 Music & Sound by Sung Chao Yung

 

失戀帶來靈感 馬匡霈奪法動畫影展大獎

突然失戀讓人痛不欲生,桃園縣平鎮國中美術教師馬匡霈以失戀經驗,創作出「『我說啊,』我說。」6分鐘動畫短片,首度替台灣奪下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大獎。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在動畫界的地位,就如同電影在坎城影展的地位,很多動畫大師都是從中嶄露頭角。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所長余為政表示,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是動畫界最高榮譽,這次台灣第一次得獎、華人世界第二次得獎,非常難得且意義重大。

馬匡霈表示,原本自己想要以都會女性醒來看到太空梭作為影像主題,沒想到女友突然變心,讓他非常痛苦、難過,馬匡霈便將這段傷心的回憶做成動畫片,片中描述一個男生,因被劈腿失戀後,為了轉換心情而搬家,卻不斷收到一封寄給麥克的信,漸漸的他便與未曾謀面的麥克產生情感。

馬匡霈表示,影片製作過程也是療傷過程,動畫片參賽後,還特別跑去土地公廟,祈求土地公保佑法國評審能夠了解台灣男孩心碎的故事,後來知道自己得獎後,非常興奮,馬匡霈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2009/06/15 中央社】

馬匡霈「我說啊,我說」 失戀畢業生創作動畫勇奪法傑出獎

台南藝術大學一名畢業生馬匡霈以自身失戀經驗,創作出6分鐘的動畫,叫做「我說啊,我說」,描述男孩失戀搬家的過桯,勇奪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傑出表現獎,是台灣第一人得到這項榮譽。

失戀的男孩心好像被電鋸切開心臟,他決定搬家,離開熟悉讓心痛的場景,重新再開始。不過他搬到了新家,卻一直收到陌生人寄來的信件,無法退還,他漸漸的和從來沒見過面的那個人,發展出一段曖昧又詭異的感覺。

這段片長6分鐘的動畫「我說啊,我說」,就是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畢業生馬匡霈的創作,參加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畢業類創作,由20多國的60件作品裡脫穎而出,得到傑出表現獎,馬匡霈也是台灣第一位獲獎的人。

華人裡也只有香港的「麥兜故事」得過最佳動畫長片,馬匡霈目前在服兵役,馬匡霈知道得獎後表示,因為故事由他自身的失戀經驗而來,製作過程真的是刻骨銘心,常常是邊做邊哭,得獎證明失戀經驗沒有白費,人生真的是有得也有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滿昱綸、張嗣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