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24P28T3D1859569F326DT20080102121227.jpg

金馬影帝張涵予 「風聲」入戲深

「集結號」的金馬影帝張涵予昨天來台,半認真半開玩笑說:「『集結號』已經被我畫上句點了,但今年怎沒能以『風聲』再提名啊?我想找機會問問侯主席(金馬獎主席侯孝賢)。」

電影「風聲」演員黃曉明、李冰冰、蘇有朋、張涵予昨天陸續抵台,準備出席今晚首映。張涵予受訪,談到前晚大陸金雞百花獎沒能以「集結號」再得影帝,他瀟灑表示:「影片、導演馮小剛得獎,就已經讓這部電影圓滿了,況且我已拿了6個獎,人生有時要像國畫,『留白』才有想像與進步空間。」

2年來「集結號」的榮譽和獎項,如今被張涵予像翻書一樣翻過去,他說:「把自己重新歸零,演陳國富導演的『風聲』
 

是很好的重新開始。兩部片角色都是軍人,但『風聲』裏的個性更複雜,偽裝自己、欺騙眾人,很多觀眾都說,看了我的演出,疼在心裏,偏偏怎麼沒辦法打動今年金馬獎評審呢?」

出道29年的張涵予,因為在影壇慢紅,被形容是大器晚成,他笑說:「這成語來自燒瓷,小器隨便燒燒就成了,大器之所以晚成,是要禁得起千錘百鍊。」張涵予以此惕勵,工作要認真,但生活很隨興,賺的錢除了養家,還有多餘就買骨董怡情,只買不賣,最近迷上賞石,剛買的清朝古石雕,鎮在家後院,心也跟著踏實。

張涵予出身電影家庭,當攝影師的父親怕個性耿直的兒子無法適應電影圈,要他當數學家,但命運還是帶張涵予進影壇。從未給過建議的父親,最近卻要張涵予一定要演電視劇「水滸」的宋江,希望兒子把宋江「悲而不哀」的性格活出來。張涵予摸著下巴的疤說:「這是15歲和人打架、被溜冰冰刀鞋打傷的,是否注定多年後我要演『古代流氓』?也許一切都是緣。」【2009/10/19 聯合報】

xin_13212041810223282836821.jpg 

小S發夢張涵予叫妹子我來了

電影《風聲》演員張涵予20日晚被震撼教育,和黃曉明、蘇有朋及李冰冰上中天《康熙來了》,小S當所有人的面讚賞他是個超Man的北方漢子,想撕毀他的襯衫,跟他接吻,「感覺他會把我推倒在牆上,大叫『妹子我來了』。」被大剌剌吃豆腐,他果然像條漢子,大方回讚:「小S可愛漂亮,機智聰明,思考邏輯跟別人不同。而且我老婆年輕時跟她很像,連髮型都一樣。」他首次上台灣綜藝節目樂在其中:「我滿有娛樂精神的!」

 帥哥粉絲男女通吃

 黃曉明跟張涵予完全不同類型,蔡康永遇上帥哥,都會故意問小S:「這兩個人加上蘇有朋,讓你挑一個接吻,你要選誰?」她直接排除蘇有朋,「黃曉明、張涵予我要選後者!」為何不選黃曉明?她說:「他太帥,很不真實,像洋娃娃。」兩大帥哥說,自己的粉絲男女都有,也曾被男人追求、示好過。

 哀怨崑曲無緣金馬

 蘇有朋是電影中唯一的台灣主角,為了演好戲中個性陰陽怪氣的角色,花3個月學崑曲,但電影中被剪掉,他特別在節目中清唱一段〈遊園驚夢〉,稍有底子的蔡康永聽得入神,直誇「他唱的很棒,有職業水準」!不過,今年金馬獎張涵予、李冰冰、周迅都因《風聲》入圍,蘇有朋說:「我練3個月崑曲沒播出,本來覺得還好,但金馬沒入圍,我開始覺得有點捉狂,搞不好有這段的話,會有機會入圍。」

 昨蘇有朋擔任導遊,帶張涵予逛故宮,介紹台北市區;黃曉明依舊忙碌,待在內湖片廠趕拍MV;李冰冰已趕回北京拍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