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部落格奶奶

西班牙95歲奶奶寫部落格


西班牙部落格奶奶 榮登全球最有名高齡格主

“我叫阿米莉婭,1911年12月23日生於西班牙。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那小氣的孫子,送給我一個部落格。”

  這是瑪麗亞·阿米莉婭·洛佩茲在部落格上寫下的第一句話。在不到10個月的時間內,這位95歲高齡的老奶奶用西班牙語寫就的部落格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粉絲閱讀,僅固定讀者就有6萬,成為網際網路上最有名的高齡博主。

  西班牙部落格奶奶:“網際網路給了我生命”

  作為給95歲奶奶的生日禮物,去年12月23日,35歲的孫子丹尼爾首次嘗試教奶奶寫部落格的技術。而在10個月後的今天,從對網路一無所知到成為網路名人,其中間的突然轉變令洛佩茲自己都感到驚訝。這個用西班牙語寫的部落格吸引了全世界的讀者,粉絲遍佈全世界──巴西、俄羅斯、澳大利亞、尼日利亞、日本……如今,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的部落格已經擁有6萬固定讀者。

  “我一直很健談,不過現在我感覺自己更為別人所需要,因為有那麼多人給我寫信。”洛佩茲說。在接受採訪時,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說:“網際網路給了我生命。”

  西班牙部落格奶奶與首相互勉

  有意思的是,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不僅談自己的經歷,還能對服裝時尚、科學和醫療的新進展、西班牙巴斯克恐怖組織、工人權利問題或伊拉克形勢等當代世界的政治與生活進行洋洋灑灑的評論。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患有白內障,看不清螢幕,所以她是在孫子丹尼爾的幫助下建立和更新部落格的。她口述,丹尼爾把內容鍵入電腦。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從辦公室發來一封信祝賀洛佩茲寫部落格,被洛佩茲貼在了部落格上,並借此勸說其他老年人開博。在信中,薩帕特羅首相鼓勵她說:“希望你能一直更新下去。”

  由於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年事已高,還患有關節腫脹,需要經常看醫生,所以她的部落格的更新不算很有規律,有時一週一次,有時又每天更新。一年中的多數時間,她與孫子住在加裏西亞的農場,但那裏的寬帶速度著實令她頭疼。“可能等不到裝寬帶,我就已經死了。”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在近日一篇部落格中寫道。

全球部落格數量超7000萬

  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數據顯示,全球共有部落格7000萬個,平均每天新增部落格12萬個,部落格上每天新增文章150萬篇,全球最受歡迎的100家網站中有22家為部落格網站。

  有調查發現,日本人是全世界最喜歡寫部落格的民族。在全球部落格中,37%為日語。其次是英文部落格,佔總數的36%,而中文部落格以8%的比例佔據第三位。

  西班牙部落格奶奶洛佩茲部落格摘錄

  “一開始我以為部落格只是筆記簿的一種。我的孫子在上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對自己說:‘這是什麼?好像在這裡可以找到任何東西。我也要上網!’”

  “而網際網路令我吃驚,因為那些18歲,14歲,15歲的年輕人,紛紛跟我講述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所思所想,還徵詢我的建議。”

  “唉,過去我多麼美麗,而我當時竟意識不到。看看我現在的模樣。我的眼睛不漂亮,嘴也是,所有都是,不再像我的身體。”

  “(我們)那時候的年輕男子跟現在很不一樣。他們給我們送花,梔子花啦,紫羅蘭啦,還送巧克力。可不像現在那些滿口髒話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