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帶兒子女兒去虎頭山公園玩,有一項運動器材:由低至高的平橫木,一向有懼高症的兒子在走平衡木時,到了較高點時,又開始害怕了,考慮了一下他決定放棄,走了下來,此時一向甚麼都不怕的女兒,一下就走完讓哥哥裹足不前的平衡木,陸續有一些小朋友也輕鬆走完.看到旁邊有有放在地上的平衡木,我告訴兒子你可以去走那邊的,兒子回答:那太丟臉.他決定回去挑戰平衡木,小心翼翼的走,他終於成功了!他克服了他內心的恐懼感,他成功了!慢慢的一次比一次走的更順更快,或許對別的小孩這不算甚麼,但對於從小遇到令他害怕就放棄的兒子來說,他真的長大了 !

  看到一位與他一樣害怕而蹲下來的小朋友,我聽到兒子對他說:站起來!站起來!小朋友居然真的聽他的話站起來,然後兒子告訴他;像個男孩子!這句話從小到大兒子應該聽了不下數千次罷!今天他把這句話送給了另一位需要鼓勵的小朋友,兒子我只能說你真的長大了 !

  另外一項運動器材,長短不依距離不同而直立的木頭,一樣挑戰人的平衡感與膽量,有了前面平衡木成功的鼓勵,和他老爸的參與,他很快就進入狀況,和妹妹爸爸玩的不亦樂乎!趕快拿起相機拍照,說時遲那時快女兒一不小心拉了兒子一把,兒子從上面掉下來而且還撞到木頭,他躺在地上發出痛苦呻吟!眼鏡也飛到老遠,我嚇死了,這下遭了,情急之下罵了女兒並打了女兒的手,罵她為何推人,女兒看哥哥躺在地上也嚇哭了.老公出手要扶兒子起來,兒子說等一下,應該是很痛到底撞到那裡?太陽穴還是頭,我急壞了!兒子看到我大聲責罵妹妹,躺了幾秒後站起來,手摀著臉吃力著說他不要緊.他撞到左側臉頰,牙齒還好嗎?有流血嗎?一路上為了轉移他的痛苦我和老公不斷找話題和兒子聊,確定他的傷勢情形,還好並無大礙.

  兒子從小到大,因個性膽小謹慎甚少受傷,今天的傷勢對他來說算是嚴重.回家後讓他冰敷,給了他止痛藥,心想明天若一樣喊痛,就得看醫生,還好隔天一樣上學.問他在校還好嗎?吃東西時得小心張開嘴巴,所以今天吃好慢!看著他還能用開玩笑口吻回答問題,心裡一塊石頭終於放下!兒子!你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