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生命中每個點的關連」
 
我讀了六個月,就從Reed College休學,但是到我真正離開學校前,我仍在那裡旁聽了18個月。我為何要休學呢?這得從我出生講起。
 
我的親生母親是一位年輕未婚的研究所學生,她決定讓我被別人收養。她強烈地希望我能夠有大學學歷,所以她安排好了一切,我出生時給一對律師夫妻收養;不料他們反悔,他們在最後一刻,決定他們想要一個女孩。
 
所以我的父母(養父母)在半夜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問他們:「我們有一個沒人要的男嬰,你們想要他嗎?」他們回答說「當然。」但是我的親生母親稍後發現,我的媽媽(養母)沒有大學學歷,而我的父親(養父)沒有高中學歷,她(生母)拒絕簽署收養文件;幾個月後,她妥協了,因為我的養父母保證,將來一定會讓我上大學,這就是我人生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