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歐陽靖(一位重度憂鬱症患者,也是譚艾珍的女兒)如何克服自己的病,並從一個從不運動的人,居然參加40公里的馬拉松比賽,還跑完全程,我真的要給他按個讚,看到他以前的照片, 一堆刺青,臉上好恐怖的妝,總讓人覺得不寒而慄,這種人我想大家都會選擇敬而遠之吧!但反觀現在的他,臉上充滿陽光與笑容,很替他高興,她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憂鬱症藥物,我想自助而後人助吧,除非自己真的願意,否則就連醫生也無法幫你把藥物斷掉,有誰願意一輩子的得吞一堆對身體有害的藥丸呢?

  我想這對其他憂鬱症患者有很大鼓舞作用,只要你願意,別再替自己找一堆藉口,我相信天下沒有戒不掉的藥,身體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愛惜他,他才會與你和平共存,不是嗎?對於你的陰暗偏激想法,周遭親友不是不幫你,而是你聽不進去,我們不是醫生, 不知如何幫你,我們也是凡人,有自己的情緒,無法一直配合你的無理取鬧,有時候選擇逃避,不是討厭你,而是怕我們不合你心意的的言論傷害到你,讓你自己冷靜思考,你不是天下最可憐的人,別一直往死胡同鑽,你的反覆無常,或許你不自覺,但你的周遭親友,也已經受你波及,心情起伏很大,你總在你的世界裡,非得把自己搞成是最悲慘的人,所有的人都是害你的可惡的人,你可曾想過,大家都有包容你了,但是你的不感恩,一而再的顛倒是非,讓人喘不過氣,別在一直追問,為何別人會如此待你,你永遠只看到果,而不去探討因,對於這樣的你,真的只能選擇逃避,希望你能平心靜氣過生活,不要一味的與人去計較那些你做不到的事情,那只會讓你更挫敗而已,要知命、認命而後才能轉命,命運操縱在你自己手裡,選擇讓自己脫離苦海,而不是把一堆人拖下水,只要你肯上岸,我想一堆人會展開雙手迎接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